出版品

專書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7餐飲業經營模式個案彙編

  • ISBN:978-986-6057-98-4
  • 作者: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
  • 出版單位: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 出版年度:2017
  • 計畫名稱:服務業國際化營運模式創新研發與應用計畫
  • 定價:1200

摘要說明

Krispy Kreme

2000年開始,由於Krispy Kreme在美國本土的市場成長趨緩,便積極的開發海外市場,從同屬於北美洲的加拿大開始,逐一拓展,至今全球多達24個國家都有Krispy Kreme的足跡,全世界的Krispy Kreme門市超過1,000家,為全球第二大甜甜圈專賣連鎖店。Krispy Kreme提供國際加盟商完整、全面的訓練課程,包含了經營策略規劃、市場發展策略、開店選點的技巧和評估、店鋪整體輸出設計、生產計劃與執行,咖啡飲品教學、零售商的合作與服務指導、人員培訓、設備維護和管理、銷售策略、客戶招待及應對等。 

Burger King

漢堡王為全球第二大的漢堡速食連鎖業,也被列為全世界前十個最有價值的速食餐廳品牌,在100個國家擁有約14,000家門市,美國就有七千多間分店,每日平均服務超過1,100萬位顧客。漢堡王於1963年開始向海外拓展,擁有超過半世紀的速食餐飲連鎖經營經驗,在1990年成立臺灣第一家漢堡王速食餐飲店,許多四十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從小就與漢堡、雞塊、薯條、可樂為伍,現在我們更可以普遍看到父母帶著孩子、甚至阿公阿嬤牽著孫子,全家和樂進入速食店用餐,說明了速食飲食文化的接受度越來越高。 

Wing Stop

Wing Stop為美國一家成長連鎖速食餐廳,主打現點現做的香料雞翅。成立於西元1994Garland,德州,是一間以懷舊、航空為主題的餐廳,提供了11種不同風味的炸雞翅或小雞腿。在美國國內有789間門市,擴展6個國家,分別為墨西哥、印度尼西亞、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被列為美國前十大成長最快速的速食連鎖餐廳。 

Shakey's

Shakey's被公認是美國第一家特許經營連鎖披薩店,1954430Sherwood JohnsonEd Plummer在美國加州共同合資成立第一家Shakey's,店面是由原本的雜貨店改裝,雖然開店第一周烤箱出現問題,只有啤酒可以販賣,但在友人的幫助下,Sherwood JohnsonEd Plummer運用銷售啤酒的價錢購買製作披薩的食材,短短十天,他們就雇用了14位員工,一個月後,南方爵士樂隊也開始加入,第一間店的成立就讓他們獲利上百萬美元。 

Cool Japan

酷日本(Cool Japan)一詞最初是由日本數位好萊塢大學校長杉山知之提出,指的是日本現代新文化之意,酷(Cool)是現代青少年常用的詞彙,以往青少年次文化被貼上「不成熟」、「叛逆」等負面標籤,但在日本次文化卻有非常不一樣的解釋,日本政府將次文化戴上「有趣」、「創新」的光環並帶向了國際,替日本帶來巨額經濟收益。 

K-Food

韓國的美食隨著韓國的經濟發展和外銷,在國際市場已取得其穩定的世界地位,從泡菜、人蔘等農產品,到韓式烤肉、炸雞、豆腐鍋、辣年糕等,都是世界各地膾炙人口的餐飲業態。而韓國政府為了將韓國的農產品外銷,便強力支持這個「K-food」的外銷計畫。

聯絡人:何舒毓   02-7707-4800轉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