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記錄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全球物聯新時代,智慧健康服務再升級

一、前言

全球物聯網時代的蓬勃發展,產業邊界趨於模糊,不僅為健康照護服務的發展注入新活力,更驅動該領域的創新潮智慧健康(Mobile Health,簡稱mHealth)方向邁進。隨著醫療技術進步及全球高齡少子化現象,伴隨各種慢性疾病的發生,因此每個年齡階層的亞健康族群對健康照護的產品與服務需求增加,加上科技日新月異,智慧健康的工具與服務在已開發國家中非常普遍。健康類型App(應用)的日漸豐富,雲計算、物聯網等資訊技術與醫療健康服務的融合創新,智慧健康產業打破了傳統健康照護服務的地域時空限制,並有望在未來五年內引領全球醫療模式變革。

台灣具備資通訊與健康照護服務雙重優勢,結合二者的智慧健康管理服務應具備海外發展優勢。為協助業者思考在物聯網之下如何發展智慧健康解決方案,本場SIG敬邀商業發展研究院范慧宜博士及亞洲獨家營運Sigfox的優納比網路公司(UnaBiz)鄒宏平經理,一同聚焦及剖析全球物聯網新時代中健康照護服務產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及可能方案,找尋運用方針並把握市場商機,成為引領智慧健康的尖端。

商業發展研究院長期協助政府推動產業界的商業及服務發展,范慧宜博士長期研究物聯網的產業應用及發展趨勢。在全球物聯網時代中,高齡化趨勢所衍生的健康商機將不再只著重於產品端的開發,產品品質及帶給用戶端的服務體驗已成為市場發展的主要趨勢。如何透過物聯網結合健康照護,使產品與服務從標準化、客製化到個人化,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提升企業價值,將是值得我們持續關注的議題。

優納比網路公司(UnaBiz)是法國著名物聯網電信供應商Sigfox於台灣、新加坡市場的營運商,以致力於加速全球物聯網應用為目標,提供相容設備的網路服務能達到低功耗、長距離傳輸、最具成本優勢(通訊費便宜、省電)及使用簡單的特色。Sigfox已覆蓋於全球32個國家,透過Sigfox的全球佈局與UnaBiz的在地經營,冀望與有志業者一同邁向全球物聯網時代的新舞台。

藉由此次SIG活動的邀請,將為有志於投入健康照護服務產業的業者分享全球物聯網於健康照護服務產業上的應用及商業模式發展,敬邀各界共襄盛舉。

相關檔案

TOP